创新高!2023年呼伦贝尔市农牧局自主培育的8个大豆品种通过审定呼伦贝尔

正北方网—草原全媒 / / 2023-12-18 20:20

近日,由呼伦贝尔市农牧局自主培育的“蒙豆375”等4个大豆新品种通过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蒙豆375”为北方春大豆早熟高蛋白型品种,生育期平均119天,籽粒粗蛋白含量43.02%,粗脂肪含量19.12%。其他3个新审定品种为抗除草剂品种。

2023年8月,呼伦贝尔市农牧局已有4个大豆品种通过自治区审定。加上近日新审定的4个品种,2023年该市农牧局共8个大豆品种通过审定,通过审定数量创历年新高。

近年来,呼伦贝尔市农牧局广泛收集种质资源,采用多种育种手段,对种质资源进行基因挖掘利用,并在表型及分子水平上进行鉴定、评价,不断加大大豆种质创新科研力度。

“蒙豆375”等4个品种通过审定,为内蒙古大豆品种的不断更新提供了科技支撑,为大豆品质提高、单产提升提供了基础保障。

目前,呼伦贝尔市农牧局培育的大豆品种适应区域可覆盖内蒙古大部分大豆种植区域,持续满足广大种植户对不同生育期、不同用途大豆的品种需求。

内蒙古日报·草原全媒记者:韩雪茹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