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温克族自治旗:感受“十四冬” 萌娃在行动呼伦贝尔

正北方网 / / 2023-12-15 18:07

随着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临近,整个呼伦贝尔地区都沉浸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作为这片土地的小主人,孩子们对这场盛大的体育盛事充满了期待和热情。为了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和体验冬运的精神和文化,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第一幼儿园开展了一周的“相约十四冬 魅力呼伦贝尔”主题家园实践体验活动。

在这特殊的一周里,孩子们通过各种方式了解了冬运的知识和文化。在教育活动和环境中,他们不仅认识了冬运吉祥物“安达”和“赛努”,还亲手用颜料、彩泥等材料制作了冬运主题美术作品。他们利用生活中常见的毛根、雪糕棒等材料,结合对冬运知识的日常观察和了解,制作出了形态各异的运动小人。

作为宣传小主播和小健将,孩子们还通过介绍和体验冬运项目,向其他人宣传冬运精神。他们一边介绍着冬运小知识,一边体验着各种冰雪运动项目,如堆雪人、滑雪橇、打冰球、投冰壶、展冰灯等。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不仅展现了自己的运动才能,还通过自己的游戏方式和表达方式为冬运助力,向冬运健儿看齐。

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冬运的精神和文化,他们通过积极参与冰雪活动,以小主人的姿态体验了冰雪乐趣。在玩玩、说说、搭搭、画画、赛赛的体验过程中,他们不仅学会了如何参与冰雪运动,还领悟了冬运精神。(来源:鄂温克族自治旗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韩伟丽]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