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职能优势 弘扬文明新风——呼伦贝尔市干部群众热议创城变化呼伦贝尔

文明,浸润一座城市的人文气韵,衡量一座城市的精神高度,彰显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志愿服务蔚然成风、守望相助习以为常、敬业奉献争先恐后、奋斗自强无处不在、俭以养德清风徐徐······生活在呼伦贝尔的人们不难发现,文明新风尚已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

国网呼伦贝尔供电公司牙克石输变电工区党支部书记张大沛说:“自我市创建文明城市以来,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城市生活环境的改善和提高。2023年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文明城市创建的号召,组织公司职工定期开展包联小区和市主次干道杂物、积雪、小广告清除等环境整治活动,提升文明有礼、团结奋进的城市形象。并通过各种媒体宣传文明行为,号召市民参与,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同时,加强职工的文明素养培训和教育,引导职工自觉遵守城市公共秩序,倡导文明礼仪,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雁宝能源培训中心副主任王慧生表示,自呼伦贝尔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可以切身感受到精细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让城市更有温度、更有质感。今年以来,雁宝能源紧紧围绕企业文化建设,致力于提升企业的社会形象和队伍的精神风貌,以文明创城为抓手,利用宣传海报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等各类新媒体,积极组织文明家庭走进单位、社区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树家风——争做新时代文明家庭开模”巡讲、爱国卫生运动志愿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成为文明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呼伦贝尔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徐璐

通讯员:李静

[责任编辑:孟捷]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