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温克年货节真热闹!呼伦贝尔

正北方网 / / 2024-01-23 22:33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首席记者  查  娜  牛天甲)  1月19日,鄂温克族自治旗民族文化产业创业园的展厅里人头攒动。虽然室外天寒地冻,展厅里却热火朝天,欢歌笑语(如图)。2024年鄂温克族自治旗新春年货节正在这里举办。

穿着民族服饰的当地牧民、非遗传承人、蒙古国商户等人,带来了自己手工制作的服饰、食物、手工艺品以及琳琅满目的特色商品,吸引了众多消费者。鄂温克传统的甜点、奶制品、果酱等美食,最受消费者青睐。此外,既保暖又美观的羊绒衫、蒙古袍、皮靴等,也吸引了不少游客。

这次年货节共有8大展示销售区域,分别是中俄蒙展区、非遗区、年货区、食品区、手工艺品区、日用品区、创业项目推介区、汽车展示区。其中手工艺品区展示了鄂温克族自治旗地区的手工技艺和民俗文化,市民和游客们可以欣赏到独一无二的精美民族服饰、头饰、太阳花饰品等,这些手工艺品不仅具有很高的实用性,也富有深厚的文化内涵,为节日增添了一份艺术气息。

鄂温克族自治旗民族文化产业创业园,是呼伦贝尔市创业园“一园区、多基地”创业发展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

园区总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现有入驻企业122家,非遗企业15家,非遗传承人32名,非遗项目37个。“技能大师工作室”4家,“民族工艺技能大师”6家,自治区级示范店4家。

自创建以来,鄂温克旗民族文化产业创业园先后获得 “自治区级示范性创业园”“自治区众创众扶支撑平台”“内蒙古自治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呼伦贝尔市少数民族工艺品创新基地”“呼伦贝尔市女性创业就业基地”“呼伦贝尔市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呼伦贝尔英才工程创新创业基地”“呼伦贝尔市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2020年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国家级旅游景区2A级”。2023年入选第一批全国“一县一品”特色文化艺术典型案例。2023年8月被评为自治区级特色非遗街区。

随着呼伦贝尔冰雪经济越来越热,冬天的鄂温克族自治旗同样吸引着众多游客,越冷越热情的呼伦贝尔欢迎着八方来客!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