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多彩文体活动陆续开启乌海

乌海日报 / / 2024-02-02 11:18

春节即将来临,乌海市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欢欢喜喜过大年”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包括书画摄影展览、文艺演出、全民阅读、迎春灯会、非遗展示等70余项文旅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用优质文旅活动供给丰富群众的节日生活,满足群众喜庆过年的美好需求,营造喜庆、祥和、幸福、安康的节日氛围。

书法馆里好戏连台。1月23日开幕的“艺韵北疆”乌海市第二届书法精品展,共展出80幅作品,涵盖篆、隶、真、草、行等书体,章法形式丰富,艺术风格多样,让群众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此外,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展出的“三名工程”书法作品展、与时代同行——永恒的雷锋精神主题展等展览,将在春节期间让群众陶醉在艺术的殿堂里。

随着春节临近,一台台文艺大戏也在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陆续开演。1月28日晚,海勃湾区2024年“辰龙献瑞迎春来 与时偕行海勃湾”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绚烂的灯光、欢快的歌曲、优美的舞姿……舞蹈《龙腾庆春》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女声独唱《心归处是吾乡》、情景剧《最美全家福》等精彩表演将演出推向高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2月4日晚,中国书法城·乌海2024年春节文艺晚会将华丽开演,晚会分为4个篇章、17个节目,包含歌曲、舞蹈、魔术、京剧等表演形式,为全市人民献上一场喜庆、祥和的文艺盛会。2月19日,“北疆有戏”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也将精彩上演……接连不断的文化礼包带给群众的不仅是一场场视听盛宴,更展现了我市文化繁荣昌盛的景象。

文博馆里过大年。1月30日,儿童绘本故事分享活动在市图书馆举办,让儿童在阅读中收获快乐和成长,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向少年儿童普及延伸。“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图书展览、诗词鉴赏、民俗知识讲座等活动也将陆续在市图书馆开展,让“书虫”们可以在春节期间过足“阅读瘾”。市博物馆里的活动也精彩纷呈,文物挖掘模拟、岩画拓印、非遗剪纸、古琴演奏等活动将接连举办,进一步拓展群众春节文化体验空间,将过年气氛烘托得分外浓烈。

乐享运动迎新春。2024年我市全民健身龙游湾湿地保护骑行、全民健身武术展演等多项全民健身活动也将在春节期间举行,让群众在运动中收获更多乐趣。

春节期间,市图书馆、市群众艺术馆、海勃湾区文化馆等微信公众号平台也将推送更多优质的“线上”文化活动,让群众在指尖实现云阅读、云看展、云观演,足不出户享受丰盛的文化大餐,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和顺致祥的节日文化氛围。(刘洋)

[责任编辑:辛永红]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