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布都格海关出口果蔬一路领“鲜”呼伦贝尔

正北方网 / / 2024-02-05 22:40

近日,祖国北疆的额布都格口岸北风冽冽,气温出现断崖式下降。但寒潮抵不住“外贸热”,额布都格海关关员们在严寒中开展监管作业,一辆辆满载新鲜果蔬的货运车有序排队,快速办理完通关手续后出境驶往蒙古国。

在额布都格口岸,跨境运输司机王师傅正在等待通关放行:“这些装好车的果蔬,从额布都格口岸出境,很快就能抵达蒙古国了,保证还新鲜着呢。”货车上满载2.8吨、19个品种的新鲜果蔬一路领“鲜”,当天下午就摆在蒙古国塔木察格油田工人的餐桌上。

2023年12月26日,额布都格口岸首次实现蒙东地区对蒙口岸果蔬出口贸易“零”的突破。满洲里海关所属额布都格海关推行“属地+口岸”联动监管模式,为共建“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境外作业人员提升幸福感、获得感添薪加柴。

额布都格海关关员对出口果蔬进行监管。

内蒙古满洲里庆桐经贸有限公司经理刘亚朝说:“今年出口的果蔬主要有苹果、西红柿、尖椒,还有当季的蘸酱菜,海关为我们提供了快速便捷的通关保障,做强做通中蒙果蔬大通道的愿望已经在实现的路上,今年的果蔬出口量一定能再创新高!”

据了解,为实现果蔬常态化出口、无间断供应,额布都格海关持续落实优化营商环境25条细化措施,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的口岸营商环境,疏通企业难点堵点9处。同时,额布都格海关开辟果蔬出口“绿色通道”,支持企业通过提前申报办理货物通关手续,进一步提高果蔬出口通关效率,实现果蔬出口随到随报、即查即放。

额布都格海关监管一科科长胡浩说:“为更好地保障新鲜果蔬常态化出口,我们持续深化产运销对接服务,设立农产品便利通关专窗,高效审单、查验、放行,确保出口果蔬在口岸实现通关零等待、查验零延时。”

内蒙古日报•草原全媒记者:李玉琢

通讯员:李明 杜嘉懿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