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灯饰亮起来 流光溢彩中国年包头

包头日报 / / 2024-02-14 21:48

昆区96#街坊的灯饰。

市民在青山正翔国际小区观景。

春节期间,包头市众多小区迎春灯饰纷纷点亮,通过色彩造型的变化给市民们人从灯中过、如在画中游的感受。

走进昆区明日星城·德景苑小区,一条长30米,起拱跨度17米的时空追梦隧道映入眼帘,隧道两侧“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等字样吸引了不少市民观赏拍照。走过隧道,在小广场上,一面高6米宽8.5米的龙腾墙,呈现出一片喜庆祥和的氛围。此外,龙腾墙两侧,2023感恩有你、2024还在一起的六福贺岁灯饰带给居民暖心的新年祝福。

据了解,为了给小区居民营造祥和、喜庆、温馨的节日气氛,包钢房产公司在职工居住的76个小区进行了灯饰布置,烘托出浓浓的年味。

“今年,以生肖龙为主要创作元素,以龙马精神、龙腾万里为设计理念,从去年11月开始设计构思,每个街坊都有一个主题场所,历时39天完成。从小年开始将灯饰全部点亮,吸引众多居民前来拍照打卡。”包钢房产虹苑物业四区工会主席郭海平说。

位于青山区的正翔国际小区的夜景同样美不胜收,道路两旁五颜六色的彩灯交相辉映,绵延的灯带和各式各样的灯笼及挂件流光溢彩,夜晚的小区变得分外迷人,居民们沉浸在这片年味浓厚的光影世界中,感受新春的独特韵味。不少居民夜晚和家人出来散步,一边欣赏着火树银花的夜景,一边拍照、打卡。

市民周舟在花灯装饰的花坛边上为自己的女儿拍了一张又一张照片,想把照片分享给家人朋友,她说:“看到各式各样的灯饰,感觉到了年味,在小区散步时一步一景,很有新年氛围。”

据包头市物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关建军介绍,今年,按照本市住建局的相关部署安排,各旗县区住建部门、各物业服务企业将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物业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同时也倡导全市的物业服务企业,在服务的物业小区、商业综合体内通过悬挂灯笼、彩灯,贴春联等,做好节日气氛的营造工作。(文/图 记者 樊佳疑)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