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公安乌兰牧骑慰问“十四冬”安保人员呼伦贝尔

正北方网 / / 2024-02-26 12:22

“教我善良和勇敢,撑起草原的蓝天……任时光慢慢走远,静静守护着草原……”当来自陈巴尔虎旗海东青骑警队的萨础拉,婉转悠扬地唱出这段歌词时,在场的150余名“十四冬”安保人员代表无不与之深深共鸣。

演出中的萨础拉。

2月23日,为了给依然奋战在呼伦贝尔“十四冬”安保一线的6730名民辅警带来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呼伦贝尔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联合训练支队,召集呼伦贝尔公安乌兰牧骑的精英力量,共同为广大“十四冬”安保警力带来了主题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十四冬”安保慰问演出。

慰问演出现场。

萨础拉,正是那些能歌善舞的呼伦贝尔公安乌兰牧骑精英中的一员。这个出生于2000年的“00后”,既阳光又腼腆。曾经在呼伦贝尔当地的旅游点当过歌手的他,不仅生得一副好嗓子,更是能表演呼麦艺术。作为旅游点歌手的萨础拉收入颇丰,但身为牧民的孩子,他还有一个骑警梦。

2023年9月,经过层层筛选,萨础拉终于得偿所愿,进入了海东青骑警队,成为一名警务辅助人员。在工作中,萨础拉凭着一腔热爱,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在呼伦贝尔市公安局开展“十四冬”安保工作时,他光荣地进入了首批抽调名单,并以排爆人员的身份开展安保工作。

骑警萨础拉。

1月2日起的50多天中,萨础拉忙碌在“十四冬”的第一线,只在家休息了10天。有时候,他早上6点不到就要起床,在零下二三十摄氏度的低温下,进行室外车辆排爆工作;有时候,晚上11点所有人都离开后,他和队友们才能返回宿舍。

萨础拉在排爆检查中。

为了能够用自己的歌声给广大辛勤工作了两个多月的同事们传递力量,萨础拉在每天工作的间隙,参与到节目彩排之中。这次参演的20多名民辅警,几乎都和萨础拉一样,一边承担着自身的安保工作,一边抽出空闲时间彩排。他们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发挥出自己最精湛的才艺,共同为“十四冬”安保人员带来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内蒙古日报·草原全媒记者:李玉琢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