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乌尔旗汉森工公司育苗忙呼伦贝尔

正北方网-草原全媒 / / 2024-03-14 18:09

春分节气前后,气温稳步回升。眼下正值播种育苗的黄金时节,内蒙古森工集团乌尔旗汉森工公司提早行动,全力抓好育苗播种各项准备工作。

为种子浸泡进行取水。

13日,中心苗圃一派繁忙景象,技术员通过“四分法”将云杉种子进行挑选、称重,将筛选出来种子根据相应技术标准分组培养,定期观察记录发芽情况。西伯利亚红松的培育是该苗圃引进外来树种的一项重点工作,工作人员将备播的西伯利亚红松种子通过充分浸泡和消毒处理,再通过混沙、定时翻拌、低温保存等工作环节,为后期的播种培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智能人工气候箱内培养的云杉种子。

苗圃工作人员挑选云杉种子样品。

中心苗圃技术员王钦英介绍说:“春节过后我们按照公司安排部署,早动手、早安排,从种子催芽、生活力测定、变温催芽等环节入手,为育苗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去年,我们播种了1亩西伯利亚红松,产量达7万株,今年我们计划新播4亩,进一步加大该树种的培育力度。”

筛沙为西伯利亚红松种子混沙备用。

搅拌注水后的西伯利亚红松种子。

通过多年的培育,该公司自主培育的2.6万余株西伯利亚红松树苗已在生态功能区内“安家落户”。森林经营管理处副主任张长海说,西伯利亚红松树苗成活率达90%以上,对提升森林覆盖率,改善林分结构,提高森林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内蒙古日报·草原全媒记者:刘玉荣

实习生:李旭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