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为迁徙候鸟打造“平安驿站”乌海

正北方网-草原全媒 / / 2024-03-19 12:01

春回大地,冰雪消融。随着天气转暖,乌海湖又迎来久违的“老朋友”。在春日暖阳的照耀下,红嘴鸥等候鸟在黄河沿线嬉戏觅食、畅快欢鸣。

红嘴鸥飞抵乌海湖。

为给候鸟营造良好迁徙栖息空间,乌海市公安局环食药侦支队民警、辅警沿黄河乌海段开展巡查,严密监控候鸟迁徙动态。“连日来,我们全面开展‘春季候鸟保护’行动,通过实地巡查、无人机巡查、视频巡查等方式对候鸟迁飞通道、迁飞栖息地等区域开展巡护值守,消除危害鸟类等野生动物的隐患。”乌海市公安局环食药侦支队支队长刘殿英说。

向市民宣传保护候鸟知识。

去年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正式施行,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纳入法治化轨道。乌海市公安局坚决扛牢黄河入内蒙古首站首责,全面提高对黄河流域的巡查检查频次,全力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等重点工作。同时,全市公安机关各级环食药侦部门会同市场监管、自然资源等有关部门,对辖区集贸市场、花鸟市场、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和经营场所、餐馆饭店、网络平台等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查处非法猎捕、收购、出售、携带、寄递、食用候鸟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开展沿河巡查。

“我们严格落实日常巡查、每日检查、重点区域排查的‘三查’工作机制,纠正不当的人鸟互动行为,加大文明观鸟宣传力度,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此外,不断加强沿乌海湖技防建设,对打击非法捕捞、保护候鸟、约束游客文明观鸟等起到了重要作用。”乌海市公安局滨河分局局长张平说。

内蒙古日报·草原全媒记者:郝飚

通讯员:曹艺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