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科协开展“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活动包头

包头日报 / / 2024-03-25 17:28

日前,包头市科协邀请内蒙古自治区2名专家走进本市九原区、固阳县、达茂旗,开展“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暨农村牧区科普传播行活动,将科学种养殖技术等送到田间地头,期间共举办农牧讲座10场,开展农业技术指导20余次。

在固阳县西斗铺镇、兴顺西镇,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推广研究员邢玉梅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为当地农牧民现场讲解了肉羊养殖相关技术问题,介绍了重大动物疫病防疫知识,现场指导如何做好动物防疫和人畜共患病防控措施,普及了科学养殖技术,引导农牧民践行科学养殖理念。在土默特右旗海子乡、苏波盖乡,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教授李雷根据当地种植户的需求,讲授了选种、育种及玉米种植相关知识,种植户边听边记,不时拍照记录。

活动期间,九原区、固阳县、达茂旗科协还组织科普志愿者进行实地宣讲,让群众深入了解科学种养殖知识和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并向当地农牧民发放了《农牧业养殖技术》《食品安全知识手册》《应急科普知识手册》等农牧业科普图书和助农惠农宣传资料。

下一步,包头市科学技术协会将持续面向五大人群开展科普讲座,现场指导科普宣传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拓宽传播渠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扩大科普覆盖面,为提升全体市民科学素质贡献科协力量。(记者 李楷谨)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