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全力以赴促就业保民生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日报 / / 2024-04-13 22:01

本报讯(记者徐璐)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工作主线,以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截至2月底,全市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943人,失业人员再就业494人,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落实社会救助、扶持重点群体就业政策,及时将符合条件的人员纳入社会救助范围。截至2月,实施临时救助2104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497.4万元。全面落实国家、自治区和我市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的工作部署,组织12人就业见习,120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向教育厅申报28名特岗教师需求。

同时,突出困难群体帮扶措施,全面了解大龄失业人员、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等群体技能水平、学历水平和求职需要,开展有针对性的职业指导,制定差异化援助帮扶措施。截至2月底,全市组织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44场,提供岗位5463个,进场人数3.2万人次,全市城镇新就业4156人。

我市还以失业保险扩面增效工作为抓手,精准施策、分类指导,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促就业、防失业“三位一体”功能。截至2月底,为2505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及其他待遇892.25万元,为208名企业职工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30.8万元。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