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警方2020年侦破刑事案件3036起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1-01-09 19:14

网讯(北方新报网首席记者 刘晓君)1月9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了解到,2020年,首府各级公安机关聚焦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活动,向不法分子发起凌厉攻势,全年共侦破刑事案件303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622人。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首府警方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85串349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73人,冻结涉案资金合计1272万余元,止付资金1亿余元;在命案侦破工作中,全年23起命案全部侦破,实现连续7年命案全破,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

在持续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首府警方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10个,抓获涉黑涉恶团伙犯罪嫌疑人947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98起,查封、冻结、扣押涉黑涉恶涉案财产约52.35亿元。

2020年,呼和浩特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积极构建“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警务运行机制,不断完善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更好的控发案、更多的破小案,在全市划分56个巡逻责任区,每日投入巡逻警车152台、警力912人次,24小时不间断开展巡逻防控,最大限度挤压犯罪分子活动空间。

2020年,首府公安机关共侦办黄赌毒案件419起,查处吸毒人员1115人,强制隔离戒毒604人,缴获毒品2.56千克;查处食药环案件360起;收缴各类枪支33支、子弹2.9万发、炸药8公斤,使首府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责任编辑:李元]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