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青年志愿者体验消防生活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1-03-04 18:39

网讯(北方新报网记者 刘 睿)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志愿者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3月4日,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团委联合玉泉区南二环消防救援站开展活动,组织辖区青年志愿者们走进消防救援站,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参观体验消防生活。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参观了执勤消防车及灭火救援装备器材,消防员代表向大家讲解和演示了各类装备器材的应用,教授了火灾逃生时非常有用的几种绳结打法,并和志愿者们进行了互动演练。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志愿者备受震撼和鼓舞,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消防指战员赴汤蹈火、奋勇向前、竭诚为民的优良传统,自觉把活动中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安全教育中,在提高自身安全意识的同时影响身边人,为守护家乡净土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彬]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