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呼和浩特新闻

呼和浩特日报 / / 2021-03-05 09:54

贺海东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上强调

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

陈智出席 白永平主持

3月4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行动。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海东作动员部署讲话,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总体要求,聚焦突出问题,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组长、包头市政协党组书记陈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政协主席白永平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炯传达了中央、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贺海东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建设过硬政法队伍的重大机遇,是服务首府工作大局的重要抓手,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紧扣主题,认真制定本地区本部门的学习教育方案,始终准确把握教育整顿要求、始终强化思想教育引领、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始终做到边开展边总结提升。

贺海东强调,此次教育整顿事关党群干群关系,事关政法队伍形象和战斗力,事关首府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而且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整体统筹、创新工作机制、细化实化举措,切实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好、完成好。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加强沟通对接,着力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扎实开展工作,推动全市政法干警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改善、政法机关社会形象持续向好、首府政法事业繁荣发展,以政法队伍的新形象、新作风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智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明确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工作重点、工作方式和纪律,发挥指导督促协调推动作用。要做好协作配合工作,扎实推动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根据自治区党委安排,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将于近期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

市领导云海、毛宝锋及市法检两长等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县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李海珍)

[责任编辑:孟捷]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