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和调研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工作 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兴安盟

兴安日报 / / 2021-11-11 15:45

11月5日至9日,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深入扎赉特旗调研督导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在扎赉特旗、阿尔山市、科右前旗、乌兰浩特市分别召开座谈会推动解决难点问题,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扎旗是兴安盟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防控压力大、任务重,苏和十分关注。他来到宝力根花中心卫生院,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核酸采样、疫苗接种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当前毗邻省份疫情扩散风险仍未消除,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保持好临战状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在引绰济辽工程枢纽区和种畜繁育中心集镇新址调研时,苏和详细了解了项目基本情况和建设进度。他强调,引绰济辽工程惠及人口超过三百万人,对优化兴安盟、通辽市水资源配置和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抢抓剩余工期,安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尽可能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妥善做好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座谈会上,苏和就当前经济形势和重点工作与大家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提出具体意见。他强调,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加强对落后指标的分析研判,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好项目资金争取、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工作,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四季行动”,夯实经济发展基础。要抓好产业培育和财源培植,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多渠道增强财政收入增长内生动力。要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加快补强短板弱项,努力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要抓好民生保障,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统筹抓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重点工作,切实解决好冬季供暖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做好污染防治和降碳减排工作,实施好重点生态修复治理项目,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促进营商环境尽快好起来、持续优起来。要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对未销号的整改任务要重新梳理、全力推动,确保按照时序进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把联防联控机制和人、物、环境同防的规范性要求全面落实到位。要抓好信访维稳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盟委委员、副盟长姜天虎,盟行署副盟长何伟利,盟直有关部门、旗县市相关同志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