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盟为296名创业者 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27.2万元兴安盟

兴安日报 / / 2021-11-09 08:51

为了进一步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促进稳定和扩大就业,我盟继续对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一年以上并保持经营状态的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脱贫劳动力、残疾人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截至目前,全盟累计为296名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27.2万元。

今年,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盟就业部门多举措做好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放工作,发挥好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拓宽宣传渠道,广泛宣传一次性创业补贴及就业创业扶持系列政策,通过街道(社区)宣传栏、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形式,为符合条件的创业者讲清政策,讲明实惠,提高政策的知晓率。简化申报手续,进一步为创业者提供便利条件,在一次性创业补贴申报手续中,取消申请人申请报告、创业证明、就业失业登记证等证明材料。严格审批程序,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对实体店铺、注册日期、带动就业等情况进行了严格审查,并留存相关资料,做到补贴政策“不错不漏、应享尽享”。缩短办结时限,进一步压减审核时限,一次性创业补贴办理时限统一调整为10个工作日以内,提升服务效率。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