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和深入突泉县、科右中旗调研兴安盟

兴安日报 / / 2021-11-05 09:17

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深入突泉县、科右中旗,调研督导经济运行、疫情防控、重点项目、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

苏和先后走访部分苏木乡镇,走进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家庭牧场、养殖大户和农牧民家中,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庭院经济收入、阳光小镇建设等情况。他指出,乡村振兴离不开坚实的产业支撑,要持续在特色农牧业产业培育上花心思、下功夫,坚持科技兴农兴牧,突出种养加一体化循环发展,打造农牧业区域公用品牌,发挥龙头产业和创业致富带头人示范作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在突泉县曙光园区、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和科右中旗百吉纳工业园区,苏和认真听取园区规划布局、营商环境优化、重点项目建设等有关情况介绍。他强调,要不断完善园区功能配套、合理布局重点产业,统筹谋划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大力度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助推园区高端化、集约化、绿色化发展。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全力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奋力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吸引更多企业来兴安投资兴业。

苏和来到部分旗县医院和苏木乡镇卫生院,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医共体建设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守住和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持续深化、稳步推进医共体建设,推动医疗资源配置更加合理,让群众少跑路、少花钱、看好病。

苏和还深入部分学校、养老公寓、党群服务中心,实地调研社会事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以改善基本民生为第一发展目标,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入手,不断推出新政策、新举措,推动社会事业优质发展、均衡发展、科学发展。要加强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管理,大力推行“一站式”服务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发挥桥梁纽带和党建引领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调研期间,苏和组织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突泉县、科右中旗在经济运行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和途径。他强调,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锚定年度目标持续发力、重点突破,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要抓好项目资金争取工作,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自治区“大盘子”。要紧紧围绕“两米、两牛、全域旅游”等优势特色产业,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抓好生态保护治理,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抓好各类巡视、巡察、督察、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较真碰硬、一抓到底,确保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

盟行署副盟长梁彦君,盟直有关部门、旗县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