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个消防安全服务中心集体揭牌 通辽末端消防安全监管实力增强通辽

/ / 2022-03-09 16:11

为提升全市基层火灾防控水平,推进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落实“三长包保责任制”,年初以来,通辽市消防救援支队逐步加快了“一队一中心”建设步伐,3月9日,科尔沁区、科左后旗同时举行苏木镇场“消防安全服务中心”集体揭牌仪式,又有41个苏木镇(街道)消防安全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标志着通辽“一队一中心”建设已在全域推开。

科尔沁区21个消防安全服务中心揭牌

“消防安全服务中心”由各苏木镇场、社区服务中心分管消防工作的领导担任主任、副主任,成员由平安建设办公室、综合执法队伍、公安派出所等相关职能机构的人员组成。其主要负责掌握辖区单位和场所基本情况、消防安全状况,适时开展消防专项治理,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普及防火常识,提高辖区群众的防火意识,参与督促火灾隐患整改,检查辖区单位、场所消防安全,指导社区(村)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开展群众性消防工作。

科左后旗20个消防安全服务中心揭牌

截至目前,通辽市已成立消防安全服务中心85个,辐射1463个嘎查、社区和村屯,共有559名工作人员开始发挥基层消防监管职能。其他苏木镇街道正在逐步统筹准备工作,预计在3月底将覆盖通辽全域的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全部挂牌履职,届时通辽末端消防安全监管实力将大大增强。(内蒙古通辽市消防救援支队  郑文雅)

[责任编辑:周婷]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