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流回升 呼和浩特地铁运行最小间隔将调整为10分钟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2-03-30 17:28

网讯(北方新报网首席记者 王树天 记者 刘 惠)3月30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日,呼和浩特地铁的客流有所回升,由3月20日的每天16000余人回升至3月29日的每天41500余人。下一步将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逐步恢复正常行车计划。目前,地铁运行时间间隔为高峰期30分钟,平峰期60分钟,并根据实际客流情况适当调整,最小时间间隔为10分钟。

为保障疫情期间的乘车安全,乘客进入车站后须全程佩戴口罩,现场扫描青城码,并测量体温,正常方可进站乘车。车站所有工作人员上岗前均查验青城码并测量体温,当班期间每隔6小时进行一次体温测量并记录。

所有车站在开站前及封站后各进行一次全面消杀。运营期间对车站设备设施及公共区域不少于6次消杀,并做详细记录。消杀范围包括站厅层地面、自助售票机、闸机、电扶梯(含扶手)等站台公共区域。列车在上线前及回库后各进行一次全面消杀。在正线运营期间,于折返站,对列车内乘客易接触部位进行一次消杀,消杀间隔约为1小时30分钟。在运营期间,车站与列车按照全新风模式进行通风。乘客使用的单程票票卡在每日运营结束后进行一次消杀。

[责任编辑:张彬]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