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阴性报告和必要证明可驾车出返呼和浩特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2-03-30 17:28

网讯(北方新报网首席记者 王树天 记者 刘 惠)3月30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牢牢守住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切实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呼和浩特市民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出呼,更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对确有必要出返呼的,须持有48小时内(间隔24小时以上)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驾驶车辆的,还须出示由属地单位、社区、医疗机构等出具的必要情况证明,方可出行或返呼。从事进口冷链物流等高风险岗位的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有必要出行的必须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并向所在单位、社区报备。发热病人、青城码“红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得出行。

市民要积极配合属地管控措施,严防疫情扩散。近14天内有国内疫情发生地市旅居史的来返呼人员及青城码转为“红码”“黄码”人员,要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或宾馆酒店报备,积极配合属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张彬]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