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政府与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共建附属小学、幼儿园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2-05-27 20:20

本网讯(北方新报网记者  王利军)5月27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政府与呼和浩特民族学院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揭牌仪式。

双方此次战略合作关系的确立,是全面落实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关键举措。新城区政府与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将在就业创业、人才引进、师资提升、合作办学等9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据介绍,此次合作是深入推进呼和浩特市“丁香扎根”计划、推进“十万大学生留呼”的具体行动。为推动高校深度融入首府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将立足地方、融入地方,主动寻找与地方发展的生长点和发展路径,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构建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办学格局,充分释放办学体系的内生活力和发展动能,与新城区人民政府共同推进合作的深度、广度,共同探索合作的模式、形式,共同服务于把呼和浩特市打造为“宜学”城市。

此次合作,将北垣小学公主府校区挂牌呼和浩特民族学院附属小学、启动附属幼儿园建设工程,以落实新城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为方向,以推进校地共生、共荣、共兴、共同为目标,在民族学院高水平的教育和专家团队的鼎力支持下,在新城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聚力推动下,创新和引领人才集聚、产教融合、科创带动的教育发展新模式,共同为呼和浩特市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贡献。

签约仪式现场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揭牌仪式现场

[责任编辑:贾小燕]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