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起呼和浩特核酸检测单人单检不高于16元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2-05-27 20:20

本网讯(北方新报网记者  王利军)  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5月31日起呼和浩特市再次下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单人单检不高于每人份16元。

为贯彻落实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大规模筛查和常态化检测工作,降低群众负担和社会成本,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价格的通知》及内蒙古医疗保障局相关要求,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决定再次降低核酸检测价格。

本次新冠病毒核酸单人单检项目价格调整至每人次16元,收费标准包含相关耗材、提取试剂等费用,多人混检仍执行每人次3.4元。新冠病毒抗原检测项目价格调整至每人次2元,抗原检测试剂(含采样器具)按照实际采购价格零差率销售,“价格项目+检测试剂”收费总额不高于每人次6元。新冠肺炎抗体检测项目价格调整至15元/项。

以上项目价格为最高限价,公立医疗机构收费标准不得上浮,下浮不限。

[责任编辑:贾小燕]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