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手机被盗 竟是邻座“顺手牵羊”呼和浩特新闻

近日,一名男子在乘坐火车硬座时手机被盗,邻座三名乘客均有嫌疑。在乘警几轮盘查后,确定其中一名男子为重点嫌疑人并在其包里找到手机。最终该男子在派出所接受讯问时,对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面临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2022年5月18日16时许,从成都开往海拉尔的K998次旅客列车的乘警接到张先生报警,称其将手机放在双肩包内,并置于座位下方。临下车时发现其手机被盗,接报后,乘警立即赶赴案发车厢开展调查。

民警查看了案发车厢的监控视频,由于当天旅客较多,画面中并没有发现有用信息。根据张先生的叙述,民警决定从张先生周围的旅客入手。根据邻座三名旅客的叙述,民警确定坐在张先生对面的一名男子有重大嫌疑。在询问中,该男子也承认自己无意捡起手机放在包里,却不承认是自己是盗窃行为。因列车即将到站,乘警将此案移交至至呼和浩特东车站派出所。

民警将嫌疑人吉某某带至派出所所做进一步调查,经讯问,嫌疑人吉某某交代,其乘坐k998次列车从成都至集宁南务工,期间发现同车旅客张先生将手机关机后放入自己的背包中并置放于座椅下方,夜间吉某某上厕所,看见张先生在熟睡,便临时起意将手机偷走并藏在自己的背包中。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呼和浩特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出行期间要看管好自身财物,贵重物品要贴身存放,随行的包裹要放在视线范围内的行李架上,以免财物丢失耽误行程。(汤彦冬 梅森)

[责任编辑:孟捷]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