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新建7个口袋公园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2-05-28 19:43

本网讯(北方新报网记者 郝儒冰 通讯员 李琛瑶)“推窗可见绿、出门即进园”是很多人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期待。2022年,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围绕打造宜居城市为切入点,从辖区微小空间入手,利用小区原有绿化部分及闲置空地提升改造了7个方便到达、兼具游憩功能的口袋公园。

5月26日,张先生漫步在集文化形象展示、林荫休闲游憩、多季花卉观赏于一体的口袋公园——文华园中,不禁有感而发:“以前这里到处都是杂草和垃圾,我们路过都是快步走过去,改造完成后,我经常带着小孙女来这里游玩,绿植多了、环境也变好了,为我们周边居民创造了一个休闲活动、亲子互动的场所。”记者了解到,文华园位于南二环以北、昭乌达路以西,与赛罕区政府广场紧紧相连,这里结合周边需求与已建绿地,打造了林荫绿道、童梦空间、文化广场、观赏花镜等多元观赏节点,既兼顾协调美观和休闲实用,又注重人文关怀。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阿尔山路西侧、双台什街南侧的拾忆花园,这里是以绿道为轴,服务于居住区的街角带状口袋公园,目前正在安设休息座椅以及道路透水混凝土的着色等工作。

据了解,赛罕区的7个口袋公园目前的完工率在百分之七十左右,下一步将通过绿道去连通口袋公园,形成一个整体的、环境优美的休闲游憩场地,也将在口袋公园的管理上下功夫,加强日常植物修剪、苗木补植、病虫害防治和设施器材定期养护维修,让“小而精”的口袋公园实用耐用,发挥绿化美化、便民惠民的作用。

公园漫步

在口袋公园嬉戏

[责任编辑:贾小燕]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