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亩西瓜大丰收包头

包头日报 / / 2022-07-29 11:59

日前,东河区沙尔沁镇什大股村黑鲨西瓜开园上市。瓜地里一垄垄长势喜人的西瓜藤绿叶茂,一个个硕大黝亮的西瓜,圆滚滚地隐显于绿叶之中。

连日来,一拨拨“吃瓜群众”从四面八方驱车而来,只为品尝一口最新鲜地道的西瓜。“这里的瓜特别好吃,最近下来的又是头茬,能吃出三十年前老品西瓜的味道,我专程过来买了300斤。”市民李卫说。

据了解,什大股村土壤适宜,光照充足,种植出的黑鲨瓜黑皮红瓤,汁多、籽少、沙脆、甘甜,甜度可达17%,受到广大消费者认可。

“今年我们采取育秧种植的方式试种了120亩黑鲨瓜取得了大丰收!上市时间比往年提早将近一个月,售价也比往年高了。西瓜都收完后我们还要继续种植圆菜、西兰花和大白菜,每亩地可以为农民多增收4、5千元。”什大股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苗新其说,“明年我们计划继续扩大种植范围,带动更多村民致富增收。”(记者 文/康璐 通讯员 图/陈文诚)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