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两家单位入选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日报 / / 2022-08-25 10:35

8月22日, 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了194个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名单,呼伦贝尔市共2家单位入选,其中,由中国农技协推荐的呼伦贝尔农垦谢尔塔拉农牧场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科创中国”三河牛创新基地(产学研协作类),由内蒙古科协推荐的呼伦贝尔市科技事业发展中心被认定为“科创中国”呼伦贝尔创新基地(创新创业孵化类)。

创新基地是中国科协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合作载体,也是“科创中国”各类资源下沉汇聚的承接平台。今年5月,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产学研融合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中国科协办公厅面向全国组织推荐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按照“科创中国”建设“求实效、植内涵、提质量、筑生态”总体要求,市科协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全力开展申报工作,组织推荐3家单位申报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此次两个基地入选全国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将为呼伦贝尔市导入科技资源提供专业服务,引导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强合作、共同发展。市科协将以此次认定创新基地为契机,加强对两类创新基地的对接指导和主动服务,积极开展创新基地规范、长效、特色创建工作,引导本区域、本专业领域的创新主体加强与“科创中国”建设的工作协同,切实推动创新基地融入“科创中国”创新网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区域经济发展。(记者 韩永刚)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