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新华广场重新开放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2-10-02 10:32

市民参加新华广场升旗仪式

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呼和浩特新华广场重新开放。当日7时,呼和浩特市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5名工作人员,迈着庄严的步伐,护卫着国旗来到升旗台,五星红旗伴着国歌声冉冉升起。

新华广场升旗仪式

据介绍,呼和浩特市新华广场改造及地下空间互联互通项目包括地面广场景观改造升级和地下空间与地铁、周边地块人行、车行的互联互通建设。新华广场地下空间分为两层,地下一层与地铁1、2号线新华广场站厅层和车站商业空间进行平层连通,并预留与周边地下空间连通的人行通道,结合人行流线布置商业设施和采光中庭;地下二层为配建人防设施,平时兼做机动车停车库。地下空间总建筑面积为75063.6平方米,其中地下一层建筑面积为37518.45平方米,地下二层建筑面积37545.15平方米,设停车位670个。

新华广场停车场入口

呼和浩特市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地铁实业公司总经理刘峰表示:“新华广场是呼和浩特市重要的城市名片,是美丽青城的窗口与象征。传承以往经典,体现时代特征,此次改建统筹考虑城市景观、交通附属空间、交通集散等因素,融入TOD开发理念,进行科学合理规划。目前,我们正在开展新华广场地下空间的招商工作,我们将项目定位为新华乐活天地,青城魅力客厅,要将其打造成以环境+业态+人文三轮驱动的全新场景式消费空间。在此,我们也热烈欢迎优质的商业企业与我们洽谈合作,携手创建我市地下商业标杆,打造全新城市名片。”

鲜花再次盛开新华广场

此次新华广场的重新开放,意味着城市地标性建筑的回归,引发了市民热议。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多年前,大家约见面,经常会说,新华广场国旗杆下见。时隔多年,终于可以继续这个约定了。”文•摄影/草原全媒·网首席记者 王树天

[责任编辑:温慧娟]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