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再现“幻日”现象呼伦贝尔

正北方网 / / 2022-12-02 13:05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马丽侠)12月2日日出以后,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出现“幻日”现象。在蓝天、雪景的映衬下,天空显得分外壮观。

据呼伦贝尔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徐玉强介绍,“幻日”是大气的一种光学现象。在寒冷天空出现的半透明薄云里面,有许多飘浮在空中的六角形柱状的冰晶,在一定条件下,它们会整整齐齐地排列在空中。当太阳光射在这一根根六角形冰柱上,就会发生非常规律的折射现象。因为日光由七种色光组成,不同色光的折射率不同,所以光线会呈现不同的颜色。

呼伦贝尔市处于我国高纬度地区,冬季寒冷漫长,幻日、日晕等现象出现频率较高。(图/刘正会)

[责任编辑:孙丽荣]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