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右旗:储备近50万吨饲草料 确保110万头(只)牲畜安全越冬度春呼伦贝尔

正北方网 / / 2022-12-13 17:29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郝儒冰 通讯员 王宇)饲草料储备是畜牧业生产的重要一环,呼伦贝尔市新右旗储备近50万吨饲草料,扎实做好牲畜越冬饲草料储备工作,确保110万头只牲畜安全越冬度春。

12月12日,走进新右旗宝格德乌拉苏木岗嘎图嘎查,牧民们房前屋后码放着整齐的草捆,像一座座小山。牧民常林家有73头牛、100多只羊,算上租赁的草场他目前有8612亩。今年秋天他从自家的3000多亩草牧场内打了900多捆圆捆草,加上去年冬天储备的饲草还剩余100多捆,这1000多捆草足够牲畜吃一个冬天。

牛儿争吃饲草料

常林在劳作

饲草料储备充足

常林告诉记者:“今年雨水好,打了挺多饲草。我从今年11月份开始喂饲草,喂到明年6月份,现在七十多头牛一天喂五捆圆捆草,今年我家的饲草料都足够,能保护好自己家的牛和羊。”

记者了解到,新右旗各苏木镇今年预计越冬牲畜共计110余万头(只),全旗各苏木镇已储备饲草总计47万多吨,新右旗北部草场今年打草量为2万吨,目前入旗抗灾应急草库0.8万吨,其余1.2万吨储备饲草已按照各苏木镇实际情况分配完毕。新右旗农牧和科技局成立抗灾救灾领导小组,根据各苏木镇饲草储备情况分配抗灾应急草,确保全旗有充足的饲草料越冬过春,保障新右旗畜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温慧娟]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