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着“手铐”来求助乌海

正北方网 / / 2023-01-31 16:45

消防救援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张巧珍 通讯员 崔抒宇)“你好,我家孩子的手被卡住了……” 1月29日下午,一名家长神色焦急地带着孩子来到乌海市消防救援支队滨河消防救援站求助。据孩子的妈妈介绍,孩子在玩耍的时候手腕被玩具手铐卡住,尝试了各种办法都取不下来,无奈之下只好来到消防站。

原来,男孩在玩耍时将玩具手铐铐在右手手腕上,结果发现玩具手铐失灵无法打开,尝试多种办法无法脱困,右手手腕关节已经轻微红肿。救援人员了解情况后迅速展开救援,为防止伤害到孩子,救援人员先用毛巾垫在玩具手铐与手腕之间,并用衣服覆盖在小孩上身以防孩子害怕,随后救援人员一边安抚孩子情绪,一边用无齿锯对手铐进行缓慢切割。5分钟后,铐在孩子手腕的玩具手铐被成功取下,指挥员对孩子的被卡部位进行检查,所幸并无大碍。

[责任编辑:宝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