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资源”释放“热效应” 牙克石市寒地汽车测试跑出“加速度”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日报 / / 2023-02-03 10:50

近年来,牙克石市依托冰雪冷资源优势、高新技术产业集聚集约发展优势和寒地经济技术人才优势,全力开展高寒环境机动车性能检验检测,领跑全国寒地汽车测试。

汽车测试是林都牙克石的响亮名片,春节期间,在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呼伦贝尔)有限公司冬季汽车试验场内,一辆辆测试汽车在零下30多摄氏度的极寒天气里风驰电掣,车轮扬起阵阵飞雪,场面蔚为壮观。测试场内正在对25个国产品牌、630余辆新能源车和普通型车进行车辆动态性能、电驱性能等内容的测试与验证。

目前,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呼伦贝尔)有限公司冬季汽车试验场内的测试车辆包括比亚迪、大众、长安新能源、重庆长安、上汽大通等品牌。从测试类别看,新能源汽车测试比重有所增加,测试比例达到60%。目前主要有国家高寒机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内蒙古自治区级汽车环境测试技术创新联盟。未来,主要依托这两个平台集聚产业资源,随着标准的推进,在全球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力。

牙克石市冬季寒冷冰封期长达6个月,漫长的严冬为高寒环境下工业品暴露检测试验创造了优质条件。自2009年设立国内首家以冬季汽车测试为主导产业的高新区起,该市冬季汽车测试产业快速发展,先后成功引进世界500强企业德国博世集团、国际著名汽车测试服务商集团NMI旗下子公司瑞典埃特姆公司和中央直属企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2021年初,建成了国内唯一一个国家级高寒机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总面积110万平方米的测试湖面可满足汽车的各种性能测试、功能匹配和标定试验的需求,填补了我国高寒环境下机动车质量监督检验能力的空白。(吴艳艳 安金鑫 李岩)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