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一男子非法倒卖阿兹夫定和抗原 涉案金额50余万包头

正北方网 / / 2023-02-07 17:31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周 蕾)2月3日,包头市昆都仑区公安分局发布一起非法经营涉疫药品案,涉案金额高达50余万元。

2022年12月下旬,昆都仑区公安分局环食药犯罪侦查大队民警发现,市民高某某在朋友圈中大肆售卖抗新冠病毒口服药阿兹夫定。由于涉疫药品类案件形式复杂,民警展开缜密调查,违法人员十分狡猾,为了逃避打击,在售卖过程中使用黑话、暗语,无形中增大了破案难度,环食药犯罪侦查大队全体民辅警积极拓展摸排思路,成功锁定嫌疑人行动轨迹。1月17日,民警在包头乐园附近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某抓获,当场扣押阿兹夫定7盒。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高某某试图以不说话,“不知道、忘记了”等方式逃避打击,但是在民警强大的心理攻势和充分证据下,最终,高某某对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在昆河镇第一派出所的协助下,民警依法查明,2022年12月初疫情爆发开始,犯罪嫌疑人高某某,便开始倒卖口罩和抗原检测试剂,最近这段时间,又大肆倒卖抗新冠病毒口服药阿兹夫定,他从上线订货,然后倒手下线直接出售,同时自己在微信朋友圈零售,从中赚取差价。经调取犯罪嫌疑人高某某手机交易记录和本人供述,涉案金额高达5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已被昆都仑区公安分局依法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