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消防开展清明节前消防安全活动 倡导文明祭祀乌海

正北方网 / / 2023-03-29 17:11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张巧珍  通讯员  崔抒宇)清明节将至,焚香烧纸活动频繁,民间祭祀扫墓增多,诱发火灾因素也大大增加,极易引发各类火灾事故。为切实做好清明节的消防安全工作,遏制火灾事故,3月28日,乌海市海勃湾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乌海市生命纪念园、海勃湾区德孝陵园等消防重点场所开展清明节前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张贴宣传海报

宣传消防知识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安全用火用电手册等宣传资料,讲解了基本防火、灭火、逃生、家庭火灾预防及初期火灾的应对措施等消防常识,教育引导群众采取献花、网上祭祀等新型祭扫方式取代点烛、烧纸传统祭扫模式,并提示广大群众扫墓祭祖时,提前清理周围可燃物,防止灰烬复燃或飞火引发火灾。随后,宣传人员还张贴了消防宣传海报,提醒大家在祭扫时严禁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

乌海消防部门提醒:野外祭祀不要动用明火,教育儿童不要玩火,外出旅游要熟悉景区酒店的环境,牢记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位置,以便发生火灾时迅速逃生。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