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克石输变电工区:开展“桃花水”防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呼伦贝尔

牙克石输变电工区 / / 2023-04-19 19:29

随着气温逐渐转暖回升,积雪逐渐消融,由此产生的“桃花水”给电网设备带来了不小的困扰。为有效防范其对电网设备造成影响,牙克石输变电工区对所辖输变电设备开展“桃花水”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桃花水”流向地势低洼区域的电力设备,持续冲刷或浸泡杆塔容易造成倒塌断线事故,为保障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提高供电可靠性,一是重点检查站址地势低洼的变电站有无倒灌情况,站内电缆沟、槽盒有无渗水浸泡电缆、控缆情况,站内设备基础有无被水浸泡情况,基础有无塌陷、沉降造成电缆、控缆崩直情况,高压室开关柜下电缆沟有无积水情况,变电站防洪沟有无杂物、淤泥;二是对端子箱密封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更换端子箱密封胶条等,发现箱内有积雪或凝水及时处理,防止交直流端子出现短路情况;三是检查特殊地段的线路杆塔基础有无冻害上拔、水泥杆倾斜情况,及时采取回填和加装拉线、更换杆塔等措施;四是针对辖区自然地理特点及设备运维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编制防汛应急处置预案,全面梳理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应急抢险工器具、车辆准备情况及应急队伍配备建设情况,不满足要求的及时予以补充、更换,以满足防汛应急抢险工作需要。

截至4月19日,该工区所辖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季节性线路特巡工作,对线路缺陷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巩固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确保所辖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包福音 毛国利)

[责任编辑:杨旭英]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