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收官丨“五一”小长假海拉尔区共发送旅客10.8万人次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日报 / / 2023-05-08 10:49

“五一”假期

市民出行需求旺盛

城际和市内交通迎来了客流高峰

海拉尔区公路、铁路、民航部门

采取不同措施增加运力

为市民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共发送旅客10.8128万人次

公 路

海拉尔客运总站共发送旅客9825人次,同比增长75%。客流高峰集中在4月29日和5月3日,旅客主要去往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根河市、阿荣旗、齐齐哈尔市、满洲里市等方向。

为方便旅客顺利出行,海拉尔客运总站调整4辆节日应急加车备用车辆,随时听从调度安排。安检方面,通过加派人手、增设检查点的方式,加大“三品”查堵力度,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实现人车分流,确保“五一”期间旅客运输安全。车辆在行驶中,还通过电视宣传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等内容,加强文明交通出行知识普及,提高群众文明出行意识。

铁 路

哈尔滨铁路局海拉尔车务段共发送旅客6.8万人次,同比增长412.5%。为切实做好铁路旅客运输工作,保证小长假旅客购票、候车、乘降安全,提高客运服务质量,提高铁路运输能力,满足客运市场需求,海拉尔车务段提前谋划,针对假期首尾长途客流多、中间短途客流多、出行时段高度集中的特点,结合铁路12306预售情况,提前向集团公司申请运力支持,在北京、大连、哈尔滨等热门跨省旅客列车、管内莫尔道嘎方向加挂车辆,保证旅客出行需求。同时加强节日期间旅客购票、候车、安检、检票、接发车、乘降组织等各环节作业的监督检查,确保旅客乘降安全。

民 航

呼伦贝尔海拉尔机场共保障运输起降270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2.9万人次,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6.7%、92.5%。在国内整体经济和旅游市场复苏的加持下,呼伦贝尔海拉尔机场运输生产呈现出稳步复苏的态势,主要以探亲和旅游客流为主。客流量往返高峰分别出现在4月29日和5月3日,单日分别完成旅客吞吐量7002人次、6258人次。截至目前,单日旅客吞吐量突破7000人次,创本年度新高。

为满足旅客高涨的出行需求,呼伦贝尔海拉尔机场新开通海拉尔=呼和浩特、海拉尔=太原=海口、海拉尔=石家庄=上海浦东、海拉尔=烟台等航线。小长假期间呼伦贝尔机场主要客源地分别为呼和浩特、北京、沈阳、天津、哈尔滨、通辽、青岛、济南等地,其中海拉尔=呼和浩特=广州、海拉尔=呼和浩特=成都、海拉尔=呼和浩特=石家庄、海拉尔=呼和浩特、海拉尔=乌兰浩特=呼和浩特等航线的客座率均超过了80%。

(记者 李辰 通讯员 辛晶 万金玉 李福多 杨婧艺)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