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包头市获“世界绿色硅都”称号包头

正北方网 / / 2023-05-24 17:13

全球绿色能源理事会授予包头市“世界绿色硅都”称号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周 蕾)5月23日,第十六届(2023)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大会在上海市举行,来自国内外新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研讨全球光伏产业技术路线与未来图景。大会开幕式上,全球绿色能源理事会授予包头市“世界绿色硅都”称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大会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化国际化光伏盛会,对于世界能源变革、全球生态环境改善具有重要引领作用。

云集包头的硅产业头部企业拥有着引领行业前沿的技术优势

云集包头的硅产业头部企业都拥有着引领行业前沿的技术优势

2022年,包头市多晶硅料、单晶拉棒、切片、光伏组件产能分别达到19.5万吨、118.8GW、25GW、8GW,总产值增长3倍,光伏产业产值突破千亿元,成为全国首个硅产业产值超千亿元的城市;2023年,包头市多晶硅、单晶硅产能将占到全国40%以上、全球35%以上,预计产值将突破两千亿元;2025年,包头市多晶硅、单晶硅产能将占据全国半壁江山,预计产值将突破六千亿元,并将建成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多晶硅、单晶硅生产基地,成为全球重要的晶硅生产、研发、实证基地。目前,包头市已有通威、大全、协鑫等13家头部企业,基本形成工业硅-多晶硅料-单晶拉棒-切片-电池片-光伏组件完整的产业链,成为全国硅产业代表性城市。

[责任编辑:刘晓君]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