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达茂 共享激情盛宴包头

包头日报 / / 2023-05-23 10:43

5月21日,“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亮丽北疆·英雄达茂机车金卡纳场地赛在达茂旗百灵那达慕文化产业园区举行,100余名机车爱好者欢聚在此,共享激情盛宴。

金卡纳技巧绕桩赛是近年来兴起的一项极限潮流运动。比赛内容主要是在划定的区域内,设立塑料地桩,并设定固定的行驶路线,骑手按照路线经过桩体,按照地下箭头指示方向绕圈,耗时最短者获胜。比赛分为300排量、500排量和大排组别进行比赛。

比赛现场随处可见造型各异的机车和众多游客相聚在这片炽热的草原上,尽情释放自己。随着裁判发出开始信号,骑手启动引擎,按照箭头指示,开始绕桩比赛。飞驰、回旋、甩尾、急刹……选手通过精准控制车辆,毫秒必争,用精湛的车技向着终点冲去。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呼和浩特市的朱旭东获得大排组别冠军。“我觉得达茂旗草原辽阔壮美,骑行与美景兼得。今天比赛能获得冠军,感谢队友、教练对我的支持。”朱旭东说。骑行让他感悟到,一个人可以骑得更快,但一群人可以骑得很远。他希望可以慢慢骑,骑到老。

内蒙古大众汽摩运动联合会会长温东表示,下一步,还会举办系列活动,以文促旅,让更多的人来到这里,领略达茂旗的无限魅力。

“通过举办活动,实现文化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宣传达茂旗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让更多游客相约草原,爱上达茂。”达茂旗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利兵说。

比赛期间,还举行了车队巡游、拔河比赛、篝火晚会等娱乐活动,让人们在享受比赛的同时,也能感受到达茂旗的美景和热情。

(文/图 记者 樊佳疑)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