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让我们相约和林看芍药花开!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5-24 19:15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首席记者 查娜 实习生 陈思宇 薛继东)记者从和林县政府了解到,2023年内蒙古和林格尔第十四届芍药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2日在和林格尔县南山旅游景区东广场开幕。本届芍药文化旅游节由中共和林格尔县委员会、和林格尔县人民政府主办,和林格尔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内蒙古盛乐文化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据了解,本届芍药文化旅游节以“花开盛乐、情满和林”为主题,以赏花活动为主线,涵盖文艺汇演、文化交流、品牌推广、体育健身、吃喝购娱等多个领域的活动,并新增了“烟火秀”“光影秀”等内容,为群众带来全新的体验。

本届芍药文化旅游节精心策划了13项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文旅体活动:

6月2日晚芍药节开幕式,将以全新的灯光舞台、精彩的文艺表演,展现北魏故都——和林格尔县产业丰美、环境秀美、乡风淳美、社会和美、生活富美的新形象,展示文明创建、民族团结新成果。

6月3日~6日,将举办首届全市乌兰牧骑文艺汇演,全市乌兰牧骑精选出的10场优秀剧目,让群众过足“家门口看大戏”的瘾。

6月2日~11日,和美生态文化美食周、品牌联合推广等活动如约而至,吃、喝、购、娱全都有,和林的特色美食任您品尝,蒙牛、燕京、可口可乐新鲜的奶品、饮品任您畅饮,如果您愿意,露营狂欢也有人为你保障。

6月7日~9日,在盛乐博物馆将举办首届内蒙古和林格尔长城文化论坛暨土城子遗址公园建设研讨会,届时,国内知名长城文化专家、北魏历史专家将围绕土城子遗址公园保护传承、研究发掘、环境配套、文旅融合、数字再现五大工程建设建言献策,为和林格尔县建设文化和旅游强县提供智力支持。

另外,芍药文化旅游节期间也为少年儿童、老人、运动爱好者、摄影爱好者量身推出研学交流、广场舞、徒步游园探宝、摄影比赛等主题活动,以满足不同群体的精神文化需求。

同时,和林县在芍药节期间优化整合全县旅游资源和旅游线路,推出历史文化游、山水生态游、农业休闲游、体育健身游、工业基地游等多样化旅游产品供游客选择。游客在赏芍药的同时,还可选择参观蒙牛工业园(AAAA)、奥威蒙元马文化产业园(AAAA)、蒙草·草博园(AAAA)、塞外桃园生态旅游区(AAA)、盛乐博物馆(AAA)、白二爷沙坝等景区景点观光旅游。

[责任编辑:章颖慧]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