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智囊团”作用 呼和浩特建立标准化专家库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5-24 19:15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刘 睿)5月23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呼和浩特市标准化专家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呼和浩特市地区标准化领域决策的质量和水平,该局印发了《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据了解,该《办法》对入库专家的基本要求、程序、权利与义务、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为标准化专家库的征集和管理提供了制度依据。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公开征集、单位推荐、综合评定,在工业、农业、服务业等领域,确定了176名入库的标准化专家,建立了一支相对稳定、专业技术水平较高、熟悉标准化专业的专家队伍。入库的专家均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并在本领域和标准化工作方面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成果。

《办法》的出台和标准化专家库的组建,能够为呼和浩特市地区标准化相关政策的制定、标准制修订及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的验收等工作中提供专业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促进全市标准化工作向更高水平更加专业的方向前进。同时,根据《办法》规定,切实发挥了专家库“智囊团”作用,持续加强呼和浩特市地区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助力首府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章颖慧]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