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提高社区工作者待遇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5-25 16:36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郑慧英)5月25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民政局了解到,从2020年开始,呼和浩特市已连续4年每年公开招考1000名社区工作者。2023年呼和浩特市将提高社区工作者待遇及队伍的稳定性,作为提升呼和浩特基层治理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着力从三个方面提高社区工作者待遇,完善社区工作者激励制度,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1月7日,呼和浩特市民政局联合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人社局印发《关于调整社区工作者“三岗十八级”薪酬待遇的补充通知》,对2020年全市统一公开招考聘用且纳入“三岗十八级”的社区工作者,以及2021和2022年全市统一公开招考社区工作者中工作岗位、受教育程度等情况发生变化的进行了调薪调级。

目前,调薪调级工作已全部完成,共涉及1061人。调整共增补社区工作者待遇资金482.43万元,调整最高者从3级调到12级,月工资增加1529元。此外,各旗县区自主招考的社区工作者也一同纳入“三岗十八级”薪酬体系,与市级招考的社区工作者一起完成了此次薪酬调整,共涉及144人、资金85.6万元。

为进一步完善社区工作者基本待遇保障,切实提升社区工作者的职业归属感、满足感,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023年1月起,在落实好五项社会保险基础上,为社区工作者新增住房公积金保障,单位和个人分别按照工资全额12%的比例进行缴纳。

今年,呼和浩特市民政局还将联合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共同修订《社区工作者职业化薪酬体系实施办法》,调整“三岗十八级”薪酬基数,实现社区工作者薪酬动态调整,切实解决社区工作者待遇晋升空间不足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杨旭英]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