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红马甲”守护公共交通文明出行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5-26 17:00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郝儒冰 实习生 李雨茉 )5月25日下午,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出现在新华大街团结小区、交通银行内蒙古分行等多个公交站点,引导市民礼让老弱病残,有序乘车。

礼让老人

有序通过斑马线

排队上车摄影/秦斌

当日,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通过文明用语和规范动作,组织引导乘客有序排队上下车;主动为行动不便的乘客提供帮助;解答乘客问路乘车等咨询;提醒上、下车乘客注意安全,留意后方行驶的非机动车;针对机动车随意停靠公交站点、非机动车占用公交专用道、乘客候车未站在公交站台上等情况予以劝导;维护公交站点周边环境卫生,及时清理站牌小广告、纸屑、烟头等垃圾;对吸烟、随意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予以劝导;对站点周边乱停乱放共享单车行为予以纠正,并协助摆放好共享单车。

记者了解到,这些志愿者来自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自呼和浩特市创城以来,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针对全市58条主次干道所属区域站点客流量大、共享单车停放比较集中等特点,共梳理出重点点位99个,组织15个基层单位的198名公交志愿者,分别在早高峰和晚高峰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还配合交警部门在市四区人流较大的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截止目前已派出168名志愿者。

“通过常态长效的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希望能提升乘客文明乘车的素质,也促使路口交通状况得到改善。”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志愿者们将持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为首府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