拦路索要“过路费” 5人被行拘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5-26 17:00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刘 惠)5月26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土左旗公安局获悉,近日,台阁牧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深挖线索,成功破获一起拦路索要“过路费”的敲诈勒索案,将5名违法行为人绳之以法。

5月15日20时许,台阁牧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他驾车途经土左旗台阁牧镇达尔架大东营村灰煤池铁路西侧土路时,路边突然窜出一伙人,以大车污染为由拦路,要求其缴纳“过路费”。

接警后,台阁牧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侦查,通过摸排走访、研判分析,警方迅速锁定了尚某、刘某等4名违法行为人。当晚,台阁牧派出所迅速出击,找到在土路上正在准备作案的尚某、刘某等4名违法行为人并立即抓捕。

经审讯,尚某、刘某等4名违法行为人交代,他们是受云某指使才这么干的。云某经营渣土车生意,近期因与其他渣土车产生生意纠纷,云某便指使尚某、刘某等4名违法行为人在台阁牧镇达尔架大东营村灰煤池土路上,阻拦竞争对手的渣土车通行。

5月15日傍晚,尚某、刘某等4名违法行为人将他们的越野车停放在台阁牧镇达尔架大东营村灰煤池土路上,致使竞争对手的渣土车不能正常通行,并向对方的渣土车索要钱财。审讯结束后,办案民警随即对云某开展调查,通过摸排走访和研判分析,民警锁定了云某的所在地,并成功将其抓获。

目前,警方已对云某、尚某等5名违法行为人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