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举办亲子运动会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5-28 19:50

合影留念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张巧珍)5月28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在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举办了“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主题亲子运动会。总队机关、呼和浩特支队机关、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及其子女家属3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手掌签名

消防热身操

8时30分许,活动随着精彩的舞狮正式拉开帷幕。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穿着精心准备的运动装,手持邀请卡,在签字板上签名留念、拍摄家庭合影、领取纪念礼品。消防员大合唱、热身操、亲子徒手游戏、帐篷彩绘、螃蟹过河、超音速、神奇指夹板、拔河、打水仗.....丰富多彩的活动相继登场,小朋友们和家长团结合作,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亲子活动,现场欢呼声、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

打水仗

帐篷上涂鸦消防车

随后,活动还组织所有家庭实地观摩消防车辆、各式常用消防器材装备,邀请孩子们体验了原地着战斗服、佩戴空气呼吸器等科目。消防指战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装备器材的主要用途,讲述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如何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常识。有的小朋友还穿上厚厚的战斗服,有模有样地拿起水枪,提起水带,体验灭火救援,进一步了解父母作为消防救援人员的职责使命和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章颖慧]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