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巴尔虎左旗组织律师为牧民提供双语法律咨询服务呼伦贝尔

正北方网 / / 2023-08-08 10:00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郑慧英 实习生 安平冉)为提升普法实效,打通普法讲堂“最后一公里”,进一步营造牧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近日,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政法委及法学会开展了“送法进蒙古包”暨“新巴尔虎左旗法治宣讲基层行活动”。此次活动选派旗法治宣讲团成员——智慧律师事务所律师为乌布尔宝力格苏木牧民进行了专题法治宣讲。

宣讲人深入草原深处,详细询问牧民生产生活情况,围绕牧业承包合同和担保合同、预防电信诈骗打击网络犯罪等相关法律知识,以牧区易出现的问题和常发案件的具体表现形式及现实危害后果为例,用朴实的语言与牧民交流互动,用心用情进行讲解,通过“聊家常”的方式对牧民提出的问题一对一给予法律意见,解答他们在生产生活上的法律疑惑,引导他们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青年普法志愿者现场开展了普法宣传,将普法大礼包送到牧民手中,并发放宣传品宣传册200余份,真正将法律法规送到牧区,送到牧民家门口,受到了牧民的欢迎。

[责任编辑:章颖慧]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