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唱《冰雪之约》 共迎冬运盛会呼伦贝尔

草原全媒 / / 2023-12-10 19:10

“我们来了来了,相约在银色世界,我们来了来了,相逢在辽阔雪原……”12月8日,走进呼伦贝尔市乌兰牧骑宫,远远就听到悠扬动听的歌声,呼伦贝尔市艺术剧院的演职人员们正在一遍遍排练“十四冬”会歌《冰雪之约》,大家配合默契,以饱满的热情和美妙的歌声表达出对“十四冬”的美好祝愿。

呼伦贝尔市艺术剧院的演职人员同唱《冰雪之约》。

“当我拿到这首歌的时候,心情非常激动,立刻带领着我们声乐队的各位演职人员,开始紧锣密鼓地排练。”呼伦贝尔市艺术剧院副院长马红梅说,“明年2月,‘十四冬’将在我美丽的家乡呼伦贝尔开幕,希望用我们的歌声为‘十四冬’助力,让全国人民了解呼伦贝尔,走进呼伦贝尔。”

满怀热情齐唱《冰雪之约》。

随着“十四冬”的日益临近,呼伦贝尔市各级党政机关、学校、社区及文化团体等掀起学唱“十四冬”会歌的热潮,《冰雪之约》成为各族干部群众传唱的热歌。

在鄂温克族自治旗,乌兰牧骑的演职人员们正热情高涨地练习“十四冬”会歌,以歌声传递对“十四冬”的热切期盼;在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尼尔基第二小学,孩子们在乌兰牧骑声乐队老师的带领下学唱《冰雪之约》,用纯净的童声表达对“十四冬”的祝愿;在海拉尔区胜利街道园丁社区,社区工作人员集体学唱《冰雪之约》,他们还将带领更多社区居民学会这首歌;在扎兰屯市,融媒体中心、老年大学和乌兰牧骑等单位的工作人员齐唱《冰雪之约》,共同营造喜迎“十四冬”的浓厚氛围……

越来越多的人纷纷加入学唱“十四冬”会歌的行列中,大家同唱一首歌,把内蒙古各族人民对“十四冬”的热切期待和美好祝福传递到每一个角落,并向全国人民发出邀约,盛情邀请八方宾朋相约“十四冬”,共赴冰雪盛会。

内蒙古日报·草原全媒记者:李存霞 孟和朝鲁 柴思源 王鹏 庄圆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