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巴尔虎旗通史》出版发行呼伦贝尔

日前,《陈巴尔虎旗通史》由内蒙古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

2020年8月,陈巴尔虎旗历史上的第一部史书——《陈巴尔虎旗通史》(以下简称《通史》),由旗政协开始主持编纂。作为陈巴尔虎旗一项重大的文化建设工程,旗政协把这一任务作为重要工作,迅速组织力量开展《通史》的编纂工作。在相关部门、苏木镇和企事业单位及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经过3年的时间,完成了这一重大文化建设项目。 

《陈巴尔虎旗通史》。

《通史》采用以时为序的方法,记载了自远古时代至2020年陈巴尔虎旗地域发展的历史。全书分11章,共109万字,选配图片近千张,全景式展现了陈巴尔虎草原悠久的历史。《通史》分为上下册,上册记载了从远古时代至解放战争时期内容,下册记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2020年的内容。《通史》内容丰富、史料翔实、图文并茂、印制精美、雅俗共赏,为社会各界和陈巴尔虎旗各族人民认知和了解陈巴尔虎地域的历史提供了可靠的资料。 

《陈巴尔虎旗通史》前言内容。

《通史》将对陈巴尔虎旗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是爱党、爱国、爱家乡教育的生动教材,教育和引导全旗各族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办好两件大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蒙古马精神,踔砺奋发、勇毅前行,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奋力书写陈巴尔虎旗发展新篇章。 

内蒙古日报·草原全媒记者:李可新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