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牙克石市这个村看“五本惠民账” 听宣讲“好声音”呼伦贝尔

正北方网 / / 2024-03-01 22:06

牙克石市牧原镇暖泉村记好“五本惠民账”,推行“1265”宣讲模式,当好群众的“政策宣传员”“思想引领员”“民生服务员”,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见实效、入民心。

在牙克石市牧原镇暖泉村,“五本惠民账”火了起来。记者走进牙克石市牧原镇暖泉村时,王晓蕊正在用画笔认真绘制“党建惠民账”,“党建惠民账”是牧原镇暖泉村“五本惠民账”中的一本,这五本手账“账单”干货满满,系统梳理了暖泉村十年来党建、基础设施、民生、脱贫攻坚、产业五个方面的惠民账单,“账单”以清清楚楚的图片、实实在在的文字、明明白白的数字帮助全体村民算清、算好每年党和政府给暖泉村的惠民政策和补贴金额,让村民从一项项惠民政策中、一处处发展变化中,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牙克石市牧原镇基层党建办公室工作人员王晓蕊说:“暖泉村党支部以手账的形式绘制了党建、基础设施、民生、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五本惠民账。在入户宣讲时,村两委成员为村民们详细讲解了五本惠民账的具体内容,希望通过这种图文并茂的形式,让村民们看到暖泉村新时代十年来的喜人变化。”

牙克石市牧原镇暖泉村推行“1265”宣讲模式,立足新时代十年暖泉村发展成绩、村容村貌喜人变化、村民生活幸福景象,采取镇党委书记、镇长庭院巡讲、田间地头宣讲,驻村工作队送奶茶宣讲、阳光温室大棚宣讲等多种形式,以身边人、身边事讲述党的恩情给家乡带来的巨大变化,引导广大村民从内心深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牙克石市牧原镇暖泉村党支部副书记窦梅凤介绍,“1265”宣讲模式即一个网格配备两名宣讲员,大家多角度、多层次讲清“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讲清五本惠民台账,通过红色电影宣讲、炕头宣讲、田间地头宣讲、庭院宣讲等形式,累计宣讲22次,受益村民达500余人次。

此外,针对年老体弱、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牙克石市牧原镇暖泉村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活动,在入户宣讲过程中,村党支部将印有“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内蒙古自治区的“五大任务”等理论小知识的2024年日历作为新年礼物赠送给村民。

一本本“惠民账”晒出了“民生福祉”,一场场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的宣讲,把理论转化成“接地气”的“群众语言”和“朴素道理”,让党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极大增强了广大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牙克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吴双 李坤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