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尔古纳市 培优育强实用型人才呼伦贝尔

内蒙古日报 / / 2024-02-28 10:07

本网讯 (记者  李新军)近年来,额尔古纳市以培养实用型人才为核心,实施“一个核心、两个重点”实用型人才培养项目,不断开创“实育才、育实才”工作新局面。

通过实施“4+x”人才培养模式,即由文旅、农牧、教育、卫生4个领域的主管部门结合自身领域特点,开展各类专业化人才培养工作。文旅产业方面,推进校企合作,与呼伦贝尔市职业技术学院签订3年合作协议,实现本地旅游服务品质与学生能力素质双向提升;农牧产业方面,设立3个农牧业科技示范基地,遴选基层技术指导员60名,培育科技示范主体180名,培养高素质农牧业人才队伍;教育系统方面,着重加强乡村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及专业教师培训力度,全学科、全学段、全覆盖提升乡村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卫生系统方面,加强与内蒙古林业总医院、天津肿瘤医院的合作交流,通过开展技术交流、学术专科讲座、双向转诊等工作,切实提升医疗机构面对重大疾病的处置能力。

额尔古纳市通过开展各领域专业培训,多名人才获得自治区“草原英才”“呼伦贝尔英才”等荣誉称号,培优育强的人才培养成效逐步凸显,实用型人才为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蓄力赋能。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