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人气 汇商气 添活力 今年“鹿城双马”赛事更精彩包头

包头日报 / / 2024-03-25 17:28

3月22日,记者从2024年包头市体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本市将持续推动马拉松比赛与马术运动的珠联璧合。

围绕建设体育名城,今年,本市对标国内一流马拉松赛事,继续以1+N的模式举办2024包头马拉松赛及马拉松系列赛,优化比赛路线,提升赛事品质,宣传推广黄河旅游景区,通过赛事活动实现聚人气、汇商气、添活力,叫响“粽”情包马赛事主题。

2024年,本市还将积极承办内蒙古国际马术活动月赛事,举办蒙古马竞技大赛、黄河马术耐力赛、马术场地障碍赛、马球公开赛等马术系列赛事和达茂旗那达慕大会,带动农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推进蒙古马竞技、繁育、交易全产业链条协同发展。开展青少年马术进校园活动,带动更多青少年参与马术运动,扩大马术运动体育人口数量。

此外,借助品牌赛事引流效应,包头市体育局将大力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依托奥体中心、体育中心等全市各大体育场馆及场所举办体育赛事,引进ITF国际男子网球巡回赛、中国男子职业篮球对抗赛等高水平体育赛事活动,以赛为媒,不断扩大城市影响力、提升城市知名度,带动体育与文化、旅游、三产服务业的融合发展。(记者 李楷谨)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